Mt Dandenong 的鮑魚BBQ+ Love is in the Air (上)一年多前就在想要規劃行程中有Aussie BBQ的活動,請參考這裡。因為四季體驗;深度旅遊是我在設計行程的大方向。Aussie BBQ是當地人放假時的主要休閒活動;我希望能透過這種BBQ活動讓來澳洲玩的旅客有不同且深刻的飲食體驗。 BBQ所選的食材中,當地的牛羊排(要袋鼠排也可以啦)一定不能錯過,麵包裡夾上澳洲訂做禮服sausage(香腸)+洋蔥是洋人的熱門吃法一定要嚐試,如果再搭配上當地的啤酒或紅酒;旅途中能喝酒吃肉是人間一大享受啊~~。 以上這些食材組合雖然很好,但我認為好像還不夠力。因為我在安排行程這方面算很龜毛,就算是有市場需求的行程,但如果我自己認為不夠好玩或是覺得沒有獨特性,我就提不起勁去規劃和寫文章介紹。 因此想到了要加入鮑魚這種高檔海鮮食材,來住商房屋個奢華海陸大餐。說到鮑魚BBQ這個想法是緣由於之前的特殊經驗(請點這裡)。 繼續看下去之前,請先稱呼我烤鮑魚達人~~~(因為會用澳式BBQ方法料理鮑魚,除了Mr. Dick外應該是只有我吧)。 我想如果主打鮑魚BBQ,那就一定很有看頭。雖然大鮑魚的BBQ秘訣有學到,也知道其中的美味。但是執行面有困難。因為一般市場上買不到野生大鮑魚,而且價位太高,就算買的到,一術後面膜顆大鮑魚約AUD$200~$300,5~6人分著吃,一口鮑魚就要AUD$50,這種價位一點都不親民,而且只能分ㄧ片,這樣吃起來也不過癮。 說到鮑魚,雖然我不是行家,但是以短時間吃過Mr. Dick式野生大鮑魚BBQ ,港式餐廳野生大鮑魚火鍋,油泡野生大鮑魚料理和鮑魚教父豪邁式隨便ㄌㄚˊ ㄌㄚˊ之鮑魚料理及福氣大哥的隨便亂炒大野鮑的這些多樣料理的難得經驗(感謝世界第一等房地產的夥伴和熱情大方的前輩們招待)~~,我應該夠格來說說鮑魚。 說實在的,野生大鮑魚是貴的嚇人,味道也很棒,但其實主要是貴在稀少性,我個人覺得在口感和味道上反而是小鮑魚領先一籌。 講到這,要請鮑魚教父張大哥出場了(詳細介紹請點這)。 鮑魚BBQ的首選鮑魚食材,當然是要用鮑魚教父張大哥養殖的黑邊鮑魚啦~因為除了鮑魚教父的黑邊鮑魚是孕育在塔斯馬尼亞天然烤肉食材純淨的環境這因素;不是還有一句話“一黑二黃三花四白嗎”” ~所以說黑邊鮑魚是鮑魚中最補的啊~~(這一句為純屬瞎掰~不負責任之言論~) 落落長的前段後,總算要進入主題了。 要正式推出鮑魚BBQ前,當然是要先試烤一番,看要如何料理才是最適合的。鮑魚BBQ這個活動,既然是空前也可能是絕後(因為如果鮑魚烤後像輪胎或牛皮那樣硬的難以下嚥,那就沒搞頭,以後也不房屋買賣用玩了)。因此約了一些墨爾本部落格的格友陪我當高級白老鼠,一起參予鮑魚BBQ這活動。 趁著這裡3月時秋高氣爽的季節,在亞拉河畔舉辦起鮑魚BBQ的試吃活動。 當天有5~6組格友來參加,大家都各自準備一些好料的。選一張照片當代表 萬能的Yvette: 說萬能是因為稱讚她料理的手藝~ 除了在Blog理分享一些做點心的食譜外,也常好客的在家裡辦聚餐。那天還帶來很有台灣膠原蛋白味的滷味拼盤。可惜她的Blog已經關閉了,不然就可以上去瞧瞧。像五星級餐廳作的迷您三明治是吉米的傑作。可愛的小螃蟹是吉米和Yvette的小孩,經常笑口常開的而且講話很溫柔,超級可愛喔~那個看起來很愛吃的阿公是我的老爸,他真的是很愛吃啦~ 吃和旅行是他最大的嗜好。我二月去塔斯馬尼亞勘景時,他被我從台灣請來一起去玩,當了我塔島之行的大金主和旅遊顧問(烤肉我爸超喜歡旅行,從我小學三四年級開始,我老爸和老媽就常常出國遊玩,一年至少會出外旅行兩次以上,因此大部分國家和各類風景都看過了;塔島之旅所玩過的景點,有些他們也非常欣賞的話,規劃在以後的環島行程裡,一定也會受大家歡迎。) 鮑魚食材是沒問題,但想要如何料理的好吃也很傷腦筋。因為四歲的小鮑魚和超過10歲以上的大野鮑在大小和厚度等條件不同下,租屋如果都用Mr. Dick先重重一棒的方法來一下。那可能嬌嫩的小鮑魚會被打的稀巴爛吧~ 因此就選擇了直接上場的BBQ法。以前上自然科學時有所謂的對照組。因此,我先以一組脫殼去烤,另一組帶殼烤的方式進行。看那一種烤法是最好吃。兩組對照試吃之下,是帶殼烤的賣像和滋味最好,因此決定以帶殼烤為鮑魚BBQ主要的方式。至於什麼時候是烤到最佳的狀態,先賣個關子,訂做禮服下篇說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k84xkvfx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